知玉知玉

【卓昱】兄兄(一)

人物ooc



小学生文笔



看文开心,不上升真人!



“卓卓,这是谁家的孩子啊,你们班的吗?妈妈怎么没见过”仝妈妈看着自己儿子带回来的孩子很是不解,他们家虽然不是什么豪门,但在s市也是条件好的家庭了,仝卓上的学校自然不差,这个孩子明显不是仝卓学校的,脸上还有不少伤,看着让人怪心疼的。




“妈,你过来一下”​仝卓拉着妈妈走远了一点。


“他叫蔡程昱,他没有妈妈了,他爸爸还每天都打他,我想帮帮他”​仝卓焦急的看着仝妈妈。


“家暴?真下得去手”


“妈妈?”​


“好啦,这件事交给爸爸妈妈,你去和他聊聊天。”​仝妈妈揉了揉儿子的头发。


“妈,我已经十五了,不要再搞我头发了”仝卓炸毛了。


仝卓出去以后仝妈妈先给医生打了电话,那孩子身上应该不少伤,总得看看。然后打给了远在法国的仝爸爸。


“老公,你介不介意我们再养个孩子”​仝妈妈跟仝爸聊了几句才提出这个事儿。


“啊…”​仝爸爸楞了一下。


“生卓儿的时候我大出血留下后遗症,医生说不能再怀孕了,卓儿也没个伴”​仝爸爸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,她很喜欢蔡程昱,那孩子虽然遭了不少罪但看的出来是个很坚强的孩子,他的眼睛里没有死气沉沉有的是对生活的希望。


“唉,随你吧,我明天就回去了,到时候说。”​仝爸爸也不阻止,他又不是养不起。


“我已经决定了,人我已经领回家了,拜拜~。”​仝妈妈直接挂了电话。


“唉…”仝爸爸无奈的叹气,他这个家庭地位是越来越低了,现在突然养个孩子都不跟他商量了,还不是得他出钱。


​“来,吃饭了”


“来了,来了”​仝卓拉着蔡程昱跑了过去。


“医生等会儿才到,我们先吃饭”​


“你还想回去吗?”​仝妈妈温柔的问蔡程昱。


“我不想…”​


“那以后住阿姨家好不好。”​虽然这孩子的父亲还在不能直接收养,但可以先住在他们家,以后她再想办法,只要等到蔡程昱十八岁就不用担心了。


“啊?”​蔡程昱有点懵。


“卓儿,你想要个弟弟吗?”​仝妈妈看蔡程昱不说话,又转头问仝卓。


“想啊想啊”​仝卓激动了,他可想要一个弟弟了。


“我爸爸…”蔡程昱小声说,声音带着些许的颤抖,显然很恐惧。


“没关系,这些都交给阿姨”​仝妈妈轻轻拍着蔡程昱背给他安慰。


由于之前的经历蔡程昱的警惕性很强,睡觉的时候也一直睡的很浅,所以仝卓进来的时候他一下就翻身起来了,还把仝卓吓了一跳。


“怎么了,蔡蔡,该起床了,给,早上喝杯水”​仝卓手中拿着要给蔡程昱的水。


“我…”​蔡程昱有些尴尬。


“你是不是还在害怕你爸爸,别怕,以后我会保护你的”​


“那…今天晚上我…我能不能…能不能跟你一起睡。”​蔡程昱亮亮的眸子期待的盯着仝卓。


“可以啊,我等会儿让阿姨把你的被子搬到我的房间。”​仝卓笑了起来,他还以为是什么事儿呢。


“嗯,谢谢”​蔡程昱小声道谢。


“赶紧洗漱,下来吃饭”​仝卓把人推进了洗手间,自己先下去了。


“阿姨呢?”​蔡程昱下来的时候没有看见仝妈妈,疑惑的看着仝卓。


“我妈早早就出去了,来来来,吃饭”​仝卓将牛奶递给蔡程昱。


“哦”​蔡程昱也没有多问,也不敢多问,拿过牛奶小小的喝了一口。


“多吃点,给”仝卓让阿姨给蔡程昱做了很多好吃的,蔡程昱太瘦了,这以后可是他弟弟,他得把弟弟照顾好。


“……”蔡程昱很无语,但也知道仝卓是好意,但他真的接受不了仝卓这喂猪似的投喂啊!






这个开头写了好久,改了又改,改来改去改的奇奇怪怪的,人设也是改了好多遍,写过霸总式,病娇式…最后还是觉得卓昱应该是善良温暖的。我还是适合小甜饼。不喜欢不要骂我~





评论(9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